因为我太甜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饼干

【魏白】在你眼中

AU两个小故事~
一个日常脑洞和这次的惊天大糖
字数不多,所以一起放了~



01 冰镇山楂水

今天下午没有魏大勋的戏,只有白敬亭顶着烈日炎炎拍他的场次。

职场戏,一丝不苟的衬衫黑西装,就算是白敬亭不那么容易出汗的人也被太阳晒得没脾气了。

拍戏空档,他坐在阴凉处休息,发着呆要回了手机。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与魏大勋聊天的微信界面已经发出去一个圆滚滚的句号。


其实私底下白敬亭话还挺多的,当然只针对熟人,也就是传说中的某人。

魏大勋在综艺节目上总是紧绷神经,把能说的话都说完了,回到日常里反而也乐得安安静静地听白敬亭说话。

可微信聊天又不一样了,白敬亭惜字如金的酷盖人设依旧坚挺。
但他也有想找人说话的时候,又一时之间不知道开口聊什么。

于是就和魏大勋形成了无声的默契。

他发一个句号,魏大勋就会自然而然地开启话题。

“。” 回复很快过来了,
“咋了,想哥哥了?[坏笑]”
“滚”。那边也没计较,回道,
“休息呢,热不热?”
“能不热吗,今天快四十度了,大哥”
“嘿嘿,哥哥我现在躺在床上吹着空调,哎呀美啊~”
“你别跟我在这得瑟啊![超凶]”

“不说了不说了![委屈]”
“对了,我把我妈给我熬得山楂水给你带了一瓶。”
“放你助理小哥那了,记得喝,现在应该还有点冰。”
“可就给你一人儿偷偷灌了一瓶,哥哥对你好吧?”

白敬亭接过那瓶山楂水,握在手里冰冰凉凉。
他拧开喝了一口,酸酸甜甜直达心底。
白敬亭看着手机一连串的回复,耳朵有一点泛红,感觉还腾腾冒着点儿热气,
“嗯,你对我挺好的。”
“替我谢谢阿姨,味道很好。”

魏大勋笑呵呵地趴在床上,在对话框继续编辑回复,
“你爱喝就行,下回还给你带!”
“我妈给我拿来好多,这一下也喝不完。”

白敬亭晃了晃手里独一份儿的饮料,轻轻咬着残留的山楂果肉。
在烈日炎炎里,心底莫名生出一股甜来。
手里也乖乖地回复到,“嗯好。”

“导演叫我了,我先过去了啊。”

“好,等你回来开黑哈。”
“我先替你看看今儿晚上订哪家外卖,你快结束了跟我说一声儿,回来就能一起吃了。”

白敬亭笑着又喝了一大口,感觉心里的烦躁都沉淀了下来,舌尖还留着一点酸酸甜甜的山楂味。



02 我眼中的你

今天跑到挺远一个地儿拍摄,快到晚饭时间才收了工。

魏大勋和白敬亭坐一辆车,准备一起回住的地方点火锅吃。

魏大勋在一边打游戏,白敬亭靠着窗户坐着,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匆匆掠过的景色。

夕阳西下,远处树林郁郁葱葱。
烧得热烈的太阳临近黄昏才收敛了光芒,一点点贴近地平线,晕染着云彩。
近处有一片广阔的水面,镜子一样插在天地之间。

白敬亭看看窗外,又扭头看了看正专注于游戏的某人的侧脸。
难得的自然好风光就这么一下触动了这位白姓摄影师蠢蠢欲动的神经。

“诶那个,麻烦停下车呗。”

白敬亭摸出手机,拍拍一边激战正酣的魏大勋,

“你,下去,给我当模特。”

魏大勋从游戏里抬起头来,“蛤?”

“快点呀,一会儿太阳落山了。”

“哎呦行行行,小祖宗。”

魏大勋扔了手机,下车前真心祈祷着,希望其他几位队友能别举报他。

“站这儿吗?”

“嗯嗯,再往这边点。”
“抬头,诶,好嘞。”

逆着光,一圈光晕落在镜头上,剪出完美的人影轮廓,白敬亭直接按下了快门,

“看看!看看爸爸把你拍得好不好看!”

大勋花仔细欣赏着夕阳下映出的自己俊俏的脸庞,喜悦之余也没来得及去计较被占便宜的字眼儿,

“诶,你别说还真挺好看的!充分展现了我的颜值!”
“这张,哇,白摄影师是真的真的很不错!”
“诶你待会儿记得发我一张,我留着发微博,最近都没有帅气的照片了。”

白摄影师被夸奖地很开心,另外的价钱也不收了,干脆地就答应了。



两个人晚上吃完饭,趴在在一块儿继续对明天的剧本。
看着快到点了,魏大勋说等会儿啊,我发条微博。
白敬亭点点头,也拿着手机开了局游戏。

很快,微博提示就弹了出来。
白敬亭游戏打完就点了进去,满意地看到了今天自己的大作,紧接着就注意到一个十分重要问题。

白敬亭无比奶凶地戳了一下身边的人,
“我呢?”“啊?”

他其实也知道魏大勋为什么不艾特他。
虽然理解明白,但白小爷还是觉得十分不开心。

于是直接愤愤切回大号,上去回复,

“生日快乐。”
“摄影师不圈一下子么?”

魏大勋看到回复愣了一下,紧接着就笑开了,
“现在就去!刚才忘了!”

圈完看白敬亭又回了他一张照片,想了想,魏大勋也翻开相册回复了一张自己的摄影作品,玩葱少年。

白敬亭正满意看着那人身上印着自己名字的水印,又点开刚刚那人给自己的回复,一下就气笑了,问魏大勋什么时候偷拍的他。

“就那天拍戏休息的时候啊。”


前两天是有一场吃饭的戏,几个人围着一张桌子,不知道谁从哪弄来一截葱。

白敬亭灵机一动,拿起自己面前盘子上的一支筷子,把葱戳在上面,怼到郝帅同学嘴边,

“帅哥,来一口不?”

魏大勋正玩手机呢,看见白敬亭一脸戏的可爱小眼神,直接划开照相机就偷偷按了下去。

“不了不了!” 摆手摆手!

“来来那采访你一下。”转眼葱又在他手里变成了话筒。

一根无辜的葱让俩人玩得不亦乐乎,在场其他几个演员都被这俩活宝逗得不行。



白敬亭看了会儿照片,还是忍不住吐槽,

“我在你眼里就这形象啊?也亏得我颜值能打。你看我把你拍的多帅,你说你对得起爸爸吗?”

魏大勋又左右端详了一下自己的摄影作品,坚定道,
“咋不好看了,亭可爱的呀。”

不是酷盖,而是像个小孩儿的白敬亭,多可爱啊。

白敬亭想着那个“可爱是最高级的形容词”,转了转眼睛。

行吧,也算是经某人认证的最高级别的夸奖了。


魏大勋又刷了会微博,看见几个回复,心里又有点不安起来。

“小白,这张是不是真的不好看?要不我删了,你挑张帅的,我重新发?”

说着魏大勋就把手机递过来,要让他选照片。

白敬亭刚好起来的心情又被从心气得不行,

“删啥呀?你刚才不还说挺可爱的吗?”

白敬亭一脸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发现他有些晃动的眸子皱了下眉,

“魏大勋你怕什么呢,我就在你旁边呢。”

对视的时间过得极其漫长,最后还是他无奈地转过视线,低着声音努力威胁,

“不许删啊,你这摄影黑历史我还得留着嘲笑你呢。”


白敬亭知道,别看魏大勋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总有成长里留下来的那点小敏感。

但魏大勋心里也是跟明镜似的,谁对他好,他清清楚楚,不会不明白。

于是,就见那人的目光就这么软了下来,仔仔细细盯了白敬亭一会儿,突然就凑过去轻轻地抱住了他。

嗓音低下来,温柔又好听,

“你说你咋这么好呢,嗯?”

白敬亭被圈在怀里,声音闷闷的,

“魏大勋,把你最开始见我时的那股劲儿拿出来,听见没有?”

“那时候当着镜头你都又拽又搂的,咋没见你怂过啊?”


白敬亭感觉到那人带着温度的手掌一下一下抚着他后脑的头发。

他低头,用毛茸茸的发顶蹭了蹭那人的肩膀。

最后隔着薄薄的白T,咬了他一口,

“听见没,要不然爸爸不喜欢你了。”


魏大勋把人从怀里捞出来,捧着那人白净的脸,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下。

“好嘞。”

白敬亭一下儿就从脖子红到脸,瞬间就像熟透了似的。

毫无威慑力地瞪了那人一眼,就转过头有点不好意思地假装拿袖子擦着脸上刚才被亲的那一小块儿皮肤。

他在大金毛怀里转了个身,魏大勋还是拦腰抱着他不肯撒手。

白敬亭去够桌上的手机,登上ins,再一次发布了一遍自己从始至今的摄影作品。

九图,一张鞋,四张魏大勋,没有自拍。


魏大勋从背后抱着他,看他选完照片发完。

然后笑着用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问到,

“这么多张我,是不是显得我太重要了?”

白敬亭侧头就感觉那人说话的一点热气喷洒在他的耳廓,清楚地感觉自己的耳朵现在肯定又红地出卖了他。

“你重不重要我没说过啊?”


之后魏大勋又仔细看了看自己拍的那张照片。

他其实真的挺喜欢他拍的这张白敬亭的,不是镜头里各种pose的酷盖,而是生活中不经意间的小少年。

那是他眼中的白敬亭。

独一无二的白敬亭。

在他面前就变成小孩儿的白敬亭。

要和他一起相互守护走到最后的,

白敬亭。


后来魏大勋也把自己拍的那张照片放在了ins上。


他笑着看着就靠在他身上打游戏的白敬亭。

是啊,怕什么呢,有什么好怕的。


我的担心,犹疑,害怕,恐慌,是你。

可我的勇气,也是你啊。


所以,我足够战胜一切了。


-Fin-



结尾抒情不成功,恼羞成怒小剧场
花:白白!他们都说我拍照技术差!
山:emmm…是挺差的( ̄ー ̄)……
花:QAQ
山:没事,家里有一个会拍照的就够了👌

ps.感谢小可爱们的评论~笔芯


评论 ( 7 )
热度 ( 4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因为我太甜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