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太甜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饼干

【魏白】好想好想谈恋爱

和想爱cp一起来圆梦

ps:谣书友情客串一点点

 

 

01


四月的尾巴,阳光的温度开始有些灼热。

白梦想捏着手里一张简陋的名片,站定在门前。

他先是抬头看了眼那块没什么设计感的招牌,然后不自觉地低下头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耳朵。

 

“都说我注孤生,我这回非脱单不可。”

 

白梦想深呼吸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自己新买的白色棒球帽。

努力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终于昂首阔步地走了进去。

 

跟他想的一样。

店面不大,看起来也并不怎么正规。

推开门正对的就是一方小小的咨询台。上面趴着个人。

呃……正在睡觉……

 

白梦想合理质疑了这家店的营业资质,并在心里默默diss了一下。

看那人半天没有醒来的迹象,终于好气又好笑地推了推他,

 

“喂,醒醒。”

 

魏了爱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眼前的人,大脑足足当机了好几秒。

然后整个人迅速从椅子上弹起来,并抬手擦了擦嘴边其实并不存在的口水。

他埋下头整理了一秒自己睡到炸毛的头发,心里深深地怨念道:

 

丢人,太丢人了……

 

被白梦想全程注视着,魏了爱目光躲闪着伸出了手,


“你、你、你好……请问需要什么服务?”


白梦想倒是很干脆地握住,嘴角挑起一个坏笑,

“900412,报生日能打折是吧。”

点头点头。

 

“嗯,我是来找我媳妇儿的。”

 

这下魏了爱是彻底清醒了。

 

 

02

 

这段孽缘还要追溯到白梦想的学生时代。

那时候大家还都叫他白读书。

长久的学习生活都不理想,他来到无忧客栈,想结束无止境的失望。

 

但他在这遇见了一个人。

对门客栈老板,魏民谣,唱歌特别好听。

 

白读书在这听了几天,突然就觉得不想死了。

因为他开始期待明天。

期待明天魏民谣会抱着他那把旧吉他,唱些什么新的他没听过的歌曲。

 

有时候客栈没几个人,就剩魏民谣和白读书,一个唱一个听。

演出往往也没有固定时间,趋势就是越来越晚。

但白读书却越来越不开心。

因为这些天他感觉他炽热的眼神都快把魏民谣盯出个窟窿来了,

可那家伙竟然一句表明态度的话都没有!

 

那天他趴在吧台上,想着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然后第二天醒的时候,就是在自己的房间。

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把他抱回屋里的。


还知道把我抱回屋里,但就是不说话是吧,行!

 

白读书气鼓鼓地开始收拾行李,最后走的时候在桌上留了张字条:

你一定要快乐!你一定要幸福一辈子!

 

落笔重得要穿破纸张。

仿佛留的不是祝福,是赤裸裸的“威胁”。

 

 

03

 

回到这边。

魏了爱拉着白梦想坐到一旁的沙发上,给他倒了杯水,

还是没敢看他,低着头问,

“那、那你想找什么样的?”

白梦想盯着手里的水转了转眼睛,

“就好相处的,幽默的,善良的就行吧。”

 

魏了爱认真地掏出小本本,在上面上记下要求。

白梦想那人一笔一划地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努力压着脾气问道,

“你们这儿费用怎么算啊?”

魏了爱没抬头,只笑呵呵地带着点熟悉的东北口音地开口,

“店里第一笔生意,做成了再说,不成我不收你钱。”

 

白梦想心生一计,连连摆手,

“哎,那不行。”

他从牛仔外套里摸索出自己早准备好的名片,

“这样吧,你有什么梦想吗,我可以帮你实现一个。”

魏了爱写字的笔停了下来,抬头正好和白梦想的视线撞上。

 

他接过名片,若有所思地盯着上面“圆梦”那俩字看了一会儿,

然后小心翼翼地收起来,对着白梦想又笑着恢复了刚才的样子。

“我现在还没想好,过两天吧,过两天告诉你。”

白梦想点点头,说行,等着他。

 

两人聊得还算投机,临出门前,还友好地握了握手。

“那你有梦想了就告诉我,可以过来跟我一起睡觉。”


“啊?!”

魏了爱被吓得差点在自家门口的台阶上表演平地劈叉,幸好被白梦想笑着扶住,

“哈哈,跟你开玩笑的,做白日梦不是更快一点。”

 

魏了爱看着搭在自己肩上用力的手,心想,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04

 

说是两天,但魏了爱足足过了一个礼拜也没出现。

直到白梦想都快怀疑自己的撩人能力的时候,人才终于出现在了门前。

 

白梦想放肆地坐在自己店里,腿翘在桌子上,挑眉,


“想好了?”

魏了爱点头。

“那说说,你的梦想是什么?”

 

魏了爱看着眼前把他吃的死死的小祖宗,视死如归地心一横眼一闭,大声地说出了他的梦想,

 

“我要和你谈恋爱!”

 

 

05

 

白梦想还坐着,眼神一眨不眨地瞪着面前的人,唇边却是掩不住的笑意,

“哟,你这也太拼了,为了业绩英勇献身啊?”

“我的天,你这个牺牲精神,真是工作狂。”

 

终于鼓起勇气,现了原形的大金毛笑嘻嘻地蹭过去,一把握住要挠人的猫爪,

“说什么呢,我最爱的人不就是你么。”

 

魏了爱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里面躺着一条坠着小钥匙的银质项链。

他借着的拥抱的姿势给白梦想带上。


“这什么?”

“钥匙。”

 

白梦想摸着小小的吊坠嘟囔,

“给我带这干吗?”

魏了爱心满意足地盯着面前的人,笑眯眯地送了一个wink,

“打开你的心门呀。”


不要脸 。

白梦想在心里默念。

但整个人依旧清晰可见地由白变粉。

 

 

06

 

晚上。

狭小的单人床上,魏了爱搂着身边的白梦想,

整个人激动地睡不着,动来动去最后被踢了小腿。


“不睡觉干嘛呢!”

“开心。”

“瞎乐什么……唔……”

 

一个吻轻飘飘地落下来,

 

“圆梦了。”

 

 

—FIN—

 

 

评论 ( 4 )
热度 ( 3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因为我太甜了 | Powered by LOFTER